乱花渐欲

我寄人间

【神日】あなたは私と彼女の誓いに刻ま



# 记一个梗,玄幻流,才能即异能,神座是一棵尚未化形的神树

# 轻微日七注意



希望峰学院的边缘处有一个荒废的后院,里面有一棵巨大的树

学院的老人说,这是座神树,是和创建学院的人神座先生同一个时代的存在,所以大家也都称它为神座

与别的树相比,这棵树只是生长得太过缓慢,以至于多年来都还在生长,到现在的近百米之高。别人都不敢靠近这棵树,一来它所处的地方太过荒芜,二来在这里总有种莫名的压抑感

那是神座刻意造成的,它不喜欢别人的靠近

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荫凉,一半沐浴阳光

只有日向创是这里的常客

他不是异能觉醒者,只是预备学科的无数候补之一

日向创喜欢神座,喜欢坐在树下说话,絮絮叨叨的把什么事都说出来,悲伤也好,快乐也好,他认真的对神座倾诉着,会把风吹树叶的声音当成回应,会露出温柔的笑容抚摸粗糙厚重的树干,会说着“神座真是温柔”这种傻话

神座觉得他很无聊,还有点烦

但日复一日的,神座自己都没察觉,他习惯了日向创的存在,习惯了听他每天说着自己的喜怒哀乐,习惯了他的修长的手在他身上的轻抚,习惯了他对自己露出的温热的笑意

【创。日向,创。】

他能感觉自己快要化形了,近千年的修行,他的力量早已足够,唯一缺少的就是一颗拥有情感的能跳动的心

那份手心的温热,正在传递到他尚未形成的心中


但某一天,随着学院内绝望势力的潜入,事情发生了转变

树下的人,多了一个叫七海千秋的少女——少女的异能是创造虚拟空间并模拟战斗,他们一起游戏,聊天,相互鼓励,相互微笑

无聊到令人烦躁

这种日子持续了好几个月,似乎异能者们的决战即将开始,神座清楚的记得那一天的黄昏

那两人在树下告别,日向的右手和七海的左手交叠,共同拿着一把美工刀,在粗糙的树干上用力刻下了两个字——

【希望】

“愿神树祝福我们,我们一定能迎来希望,我们一定能再度相见。”

【你在我身上刻下和她的誓言。】

日向创不知道,神座自己也不知道,那颗心啊,随着刻刀刻下的最后一笔成型

神座注视着两人离开的背影,消失在光晕里,垂落的藤条幻化出扬起的长发,火焰般的红霞沉淀在眼中

千年神树,一朝化形,学院千年所有过的异能,全在他身上觉醒

【我是神座出流。
我是超高校级的……希望。】

【我来找你了,日向创。】



PS. 标题「あなたは私と彼女の誓いに刻ま 」 就是 「你在我身上刻下和她的誓言」 的翻译


评论(7)
热度(1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乱花渐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