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花渐欲

我寄人间

【狐晴】未亡


短篇一发完,双箭头……大概
做人偶真是个好兴趣(geng)啊

1

在那之后,那位妖狐大人再也没有狩猎少女制作人偶了

“你觉得,这一副做的如何?” 妖狐看向前来拜访的妖怪,停下手中的活笑眯眯的问道

“嗯,像则像矣,终究是少了几分生气。” 如是答

妖狐不在意的笑了笑,“这话说得好笑,又不是真人,怎会有生气。” 那访客好奇道:“可妖狐大人之前做的那些女孩模样的,就十分完美。”

那的确,毕竟融合了她们的生命,可这人,他可做不到这点

面前的人偶月华银发,青蓝眼眸下一抹朱砂,盛世美颜加上一身青衫,不是那大名鼎鼎的阴阳师——安倍晴明,还能有谁?

安倍晴明这人表面性子冷淡,常一副面瘫脸,这么一刻画,生气就更少了。待访客离去,妖狐再细看,只觉得真是虚假,不知道是舍不得自己的心血,还是连个幻影都舍不得破坏,只将偶人放到了地下室,然而在那里,已经是成堆的相同模样的人偶了

2

虽说是一时大意,加脸黑突得太少,但毕竟是被安倍晴明打败了,再跟个痴汉似的做他的人偶,被本人知道了还是会很尴尬的,妖狐也就没有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事

讲真,他也不是痴汉,只不过喜欢安倍晴明那一副好皮囊而已,这让他被打败后回来再看那些少女人偶,只觉得浅薄愚蠢而千篇一律——传言他是白狐之子,竟真能迷惑了他这纯血的狐狸?

所以说,不过是一副好皮囊而已——在庭院外的树上看着晴明在院中练字的妖狐反复提醒自己

渐渐的,妖狐发现安倍晴明也不是那么冷淡,他会对他的式神们,对神乐露出非常温柔的笑意,看呆得他从树上不留神掉下来,惊到了露过的狸猫

他试着做笑着的晴明,却发现更加不像,一定是离得太远吧——妖狐看着庭院里一副其乐融融的样子,有些嫉妒的想

3

妖狐成为了安倍晴明的式神

4

好不容易越来越被重视,得到的笑容越来越多,制作的带着笑意的人偶越来越像……

那些人偶,被本人发现了——

“为什么要做这些?”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那么,要坦白吗?

5

那份思念,那份执着,那份做不出来的愤懑,全都倾泻出来后,妖狐才算明白了自己的心

已经没关系了,就算以后被忽视,被驱逐出庭院,他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我在这里。”

“本人的话就在这里,这些没有必要。”

阴阳师别过脸,淡淡的说到,不让妖狐看到他的神情

这也就是说……晴明大人也喜欢小生?

妖狐一时被幸福砸晕了头

5

妖狐对做人偶没有兴趣了

6

妖狐又开始做人偶了,还写信询问晴明的意见

7

他还在做人偶,地下室已经快放不下了

8

妖狐将人偶全都烧了,重新填充地下室

9

今天的妖狐大人也在给恋人写信,并做着人偶

10

“萤草小姐?!惠比寿爷爷?” 急急忙忙用泡泡盾飘来的鲤鱼精大喊,“有,有病人!情况很不妙!能请你们去看看吗?能治疗的,谁都好!” 她有些语无伦次

闻讯而来的萤草问到:“发生怎么了吗?”

鲤鱼精说:“就是……那个!你家的觉,在空地打棒球的时候,砸向了首无,首无条件反射用了虚无之火弹开了棒球,结果虚无和棒球都砸到了露过的妖狐大人头上,他现在晕过去了唔哇哇哇!”

11

萤草和惠比寿救助了妖狐,可他醒来第一句话竟是

“你是谁?我……是谁?”

12

这样也许对他更好,惠比寿意味深长的说

13

还是放心不下妖狐,鲤鱼精时常去探望他

“这样没关系吗?河童会担心的哦。”妖狐裁剪着面前的布料,“毕竟我可是差点伤害了鲤鱼精小姐的人啊。”

“没关系的!”鲤鱼精永远是一副乐天的笑颜,“河童他总是瞎操心啦,在那之后,妖狐大人都没有害过谁了呢!”

“在那之后?”妖狐敏锐的察到这个词,“对了,我是为什么突然不做那种坏事了呢?”

糟糕!鲤鱼精尴尬的笑了两声,强行转移话题道:“就是!突然没兴趣了啦!对了,妖狐大人在做什么呢?衣服吗?”

妖狐知道对方不愿意回答,也没追问,答道,“对啊,我昨天去地下室,发现里面有很多人偶,怎么说呢,那是我爱慕的人吧?

虽然不记得了,但是我很想和他说话,很想见一见他,很想听到他的声音,想触碰到他,这种心情强烈的涌现出来——

不过我觉得那些人偶和我想象中的那个人有点不像,我想再试着做一做

如果能看到真人就好了,可真人在哪呢……?鲤鱼精小姐知道他是谁吗?”

本来就藏不住事的鲤鱼精一瞬间心都提起来了:“不知道!妖狐大人没有和我说过!毕竟喜欢的人不会到处跟人说的吧……啊哈哈哈,我先回去了,河童可能着急了呢!”

真是太危险了……如果记起来的话,那妖狐大人……哎

14

失去记忆是很可怕的事

你不会知道自己从何而来,要去哪,要做些什么,没有回忆,想要想想什么却发现一片空白,心会变得茫然无措,深陷对未知的恐慌,人类妖怪都是如此

妖狐也不例外,但值得庆幸的是,他还有对深爱之人的情感,在茫然惶恐时,那陌生又熟悉的人偶面容,那温柔的蓝色双眼与一抹朱砂总能勾起他的痴迷与爱意,成为一根救命稻草

纵使忘记了一切,可我还记得对你的爱,这真是太好了——妖狐这么想

“所以,我真的好想见你啊。”


15

整整三十年妖狐都没有恢复记忆

他还是做着一模一样的人偶,写着像情书一样的信,想等见到那个人时给他诵读,传递这份真挚的心意


16

第三十一年,妖狐的记忆终于恢复了,在庭院里的樱花树下,他忍不住捂住双眼大哭,干涸沙哑的悲鸣从喉咙中嘶吼出来

那个人,早在几百年前就去世了啊


17

将这份爱意制成人偶,写进信中,他持续了几百年,哪怕是失去了所有的记忆,也还记得这些事,只可惜,人总有生老病死

人偶终究不是真人,信也永远不会再有回复,那个人也再也不会对他笑了

18

妖狐终于不再做人偶了,地下室的门上贴着最后一封信,上面只有四个字——

不可结缘

评论(13)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乱花渐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