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花渐欲

我寄人间

中二是少年的浪漫!



※因为看百科里对金的介绍有“中二病”突然产生的脑洞,全员中二(?)
※学院同人,没有异能,文很白烂
※瑞金有
※虽然格瑞现在都只活在台词里……

以下——————————

“我叫金,今年15岁。”

镜子里金发碧眼的少年注视着自己脸,表情严肃。

“我是通过年龄无差别的凹凸高考进入了凹凸学院这个高等学府。”

“不是参加了什么异能混战凹凸大赛。”

“我的武器是笔,不是万能矢量。”

“当然也不是封印着的达摩克里斯之剑和深渊之血瞳和空间裂缝中的十八神格。”

“我已经不是中二病了——”

金手中抱着一个箱子,那里面有许多笔记本和小玩意,站在家门口的辣鸡桶前,闭上双眼——

“把这些耻辱扔掉开始新的生活吧!!!”

“慢着!”一声清冽的女声传来,金回头一看,是一个坐在血色弯月上的少女,“这些……曾经是何等辉煌的存在啊。”

面容姣好的少女眼神中流露出失望与不解:“能力分析,神格交流,诅咒之剑,甚至是你的矢量……你就这么丢弃了?”

金面容复杂:“凯莉,你……”

“你还是舍不得?”

“不,你怎么又坐在月亮上了,屁股又会咯得晚上睡不着,坐椅子就惨叫的。”

凯莉的表情一瞬间有点破功,一个自制飞镖就扔了过去,被金闪开了,同时因为侧身的原因,手中的宝箱终究掉进了弥漫着酸臭与苍蝇的垃圾桶

“不!!!我的宝具和回忆啊啊啊啊!”

金的表情一瞬间变得歇斯底里,转瞬间又用手捧着脸:“呜啊啊啊啊!永别了!我的中二期!我的神格宝具属下能力尊称代号和灵魂!”

“——所以说你干嘛硬要告别它们啦!” 凯莉遥控着月亮移向金,作为能考入凹凸学院的高材生来说,这不算什么难事,就连金都制作过矢量实体化功能表现3d投影并随便拿了个凹凸科技奖来着

金抬起头,沉重的表情不像往常那样嘻嘻哈哈的:“姐姐寄信来说,凹凸学院里的人都是张口666闭嘴dabble kill的厉害角色,我这样是会被当成二次元被人觉得很社会社会的,我不想让格瑞对我产生误会啊!!!”

凯莉是和金同一届的考生,交流中也知道格瑞是比金早两年上学的挚友,不过:“你姐姐?就是那个校董之一?”

她表情有些微妙:“我怎么觉得她在驴你呢。”

“姐姐大人是不可能骗我的。神之使者不会容许谎言这般污秽的存……呸!”金一副大概就这个意思的神色。

死姐控。凯莉摆出了嫌弃脸:“我收下你的flag了。不过,你觉得中二是想戒就戒的吗?”

“说得好,我先用意念和异空间的神格们道个别!”说着金翻出了自己的红色美瞳,又捂脸,“啊……!我的一次性染发剂好像也扔了!!!!”

然而这只是入学前的插曲

入学当天,自然是上午先找寝室然后下午进行例行的入学典礼了。

“哇!这个学院很有特色嘛!”金看着塌了一半的校门神采飞扬的说。

凯莉点点头表示认同:“希望宿舍不是这种画风就行。我星月魔女要去自己的领域了,有缘再会,金。”

说着遥控着挂了大包小包的月亮走了

金提着一个东西并不多的行李箱(很大一部分是舍弃了达摩克里斯之剑诅咒的竖琴暗月刀刃等东西的贡献),还是羡慕起了凯莉的脑洞,这个移动月亮真的很好用,他感慨道:

“人类真是越来越懒惰了(不对,划掉)”

“她是不是都不会走路了(不对,再划)”

“她的屁股真的不痛吗?(就是这个!)”

摇了摇头,金走进了学院

找不到宿舍巧遇某重要角色带路什么的都是漫画里的剧情,而现实是你只要找到同样拖着行李箱的人,最好是有家长陪同的,自然坦率又假装很悠闲的跟在他们屁股后面就能找到宿舍了

金便是跟在一个单手拿着一张地图背影略有单薄的红发少年身后,听到了一些嘀咕声,他忍不住好奇拉进了距离,竖起耳朵去听

“啊啊果然还是好紧张啊斯巴达酱!”

“吱吱!”

那是什么???仓鼠???

“希望能遇到说得上话的朋友。”

“吱吱吱!”

三只?!

“至少不要被欺负吧……”

“吱!”

“什么?你会保护我的?虽然谢谢你啦……”

“等会你能和它交流?!”金还是忍不住叫出声。

少年猛的回头,反射性的第一句却是:“你在质疑我作为召唤师家族传承者的血统吗麻瓜?!”

……啊,这熟悉的同类气息。金不禁露出了迷之微笑,带着一丝和善,一丝安心,八丝关爱智障的包容

“……抱歉,请忘记刚刚的话。”红发少年低下头,掩藏在大框眼镜下的脸变得通红

……

“啊,原来你也是13号宿舍楼的新生啊。请多指教,紫堂!”金充分发挥了他自来熟的天赋点,俨然和紫堂一副好基友的样子

虽然有些腼腆,但对于内向的人来说,热情的朋友还是很让人舒心的。更何况金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地主家的傻儿子,紫堂边走边观察思虑,终于鼓起勇气问道:

“那个,金,你有一起来的同一届的朋友吗?”

“唔,这个啊,凯莉呀。还有一个比我早考进这里的玩伴。”金回答。

凯莉的话听起来是女孩的名字,紫堂接着问:“那你介不介意和我同一间宿舍?凹凸学院是可以自选宿舍的,不选的话就是随机分配四人间。”

金没想到竟然这么人性化,想想紫堂也是个蛮好相处的人,重点是看起来很靠谱的样子,什么地图宿舍分配,一路上还讲了不少凹凸学院的事,俨然一副做足功课的老司机模样,果断的答应了。

“不过就我两搭,四人间另外两个人怎么办?话说宿舍一定要同届吗?”

“另外两人应该就是随机分进来的了,至于同不同届我不清楚,没有相关规定描述。你是想找你的玩伴吗?”紫堂翻了翻手上的小册子,推了推眼镜回答道

金笑着点点头:“嗯!可以的话当然想找到格瑞一起啦~!我都好久没见到他的卍解浮空裂斩之……咳咳,我是说很久没见很是想念。”

紫堂一脸我懂的样子,又感觉哪里不对,“格瑞……” 他低喃着这个名字陷入沉思,突然一拍脑门,叫出声:“你是说那个大二的白发的“烈斩”格瑞?”

“是啊?怎么了,你也认识吗?”

“怎么不认识,你知道凹凸学院任性的考试机制是全体考卷一样,格瑞他从入学到现在都是第二名啊!非常厉害的人物!”紫堂表示向大佬低头。

“诶?!格瑞很厉害嘛!不过我也会赶上他的!”金听到这话倒是满心的为朋友的欢喜,也更有斗志

紫堂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一点,问道:“你是他朋友这个都不知道吗……不对,就算他没和你说过,金。你该不会来这边连学院里一些不能惹的角色都没有做过功课吧?”

金保持着礼貌又不失尴尬的微笑掩饰内心的慌张:“为什么要特意做功课。很可怕吗?那些人。”

“这是当然的吧?”紫堂认真的说,“你的那个朋友格瑞,就是属于不能惹的角色之一啊。”

金的思维突然往回跳了一步,问道:“格瑞是第二?那第一是何方神圣?”

“问得好。第一也是这个学院的究极大佬之一,嘉德罗斯。”紫堂开始科普

“噢噢,假的螺丝。”金煞有其事的记下了这个名字。

紫堂假装看不到空耳,继续说:“他可是超级天才,才九岁的年纪就这么厉害了。是一个崇尚(知识就是)力量的人,特别喜欢强行和强者竞赛。是个战斗狂吧。”

“他有两个厉害的跟班,也算个小团体。还有一个类似的团体是雷狮领导的血色雄……嗯……一个团体”

“诶?什么血色?很帅的样子!”

“原本他们的名字是血色雄狮海盗团,不过丹尼尔主任觉得这很不清真,很不和谐,为了不至于解散,最后双方各退一步,变成了血色雄狮学习互助小组……不过大家都不敢那么称呼他们啦。”

“真是又专又红啊……噗……”金忍不住笑出声。

“你可别当着他们成员笑!除此之外还有鬼天盟生活部等等一些个人或团体,我之后再跟你说吧……啊到宿舍楼了!”

紫堂指向一栋单人租户公寓式的三层建筑,领着金去楼下登记,穿着人字拖的笑眯眯的光头宿管老大爷用抽签的方式将其分到了三楼2号房,摇着扇子看他们拖着行李上了楼

直至金和紫堂瘫倒在宿舍的单人床上,全程可以说是毫不拖沓,行云流水,非常具有凹凸学院的放飞原则。

宿舍进去是个小型客厅,往里走就是靠在两侧的带书桌的宿舍床,再往里点是并列的小阳台和厨房卫生间

金看了看时间是时候去食堂吃个午饭再去礼堂听开学典礼了。刚想叫上紫堂,只见他熟练的从第二个行李箱中翻出了油,土豆,鸡蛋,鸡肉……然后走到厨房,熟练的垫上钉板,开始切菜,边说

“凹凸学院虽然管的松,但不欢迎学生以外的任何人,也不允许学生借助外界力量。像冰箱,空调之类不提供的软件,也只能之后靠成绩和竞赛的积分兑换了。”

他洗好土豆,切成小块,加了些盐

“现在也只能勉强维持一下生计,好在我带的食材很多可以保存。”

于是顺手将一袋腊肉火腿肠黄豆等塞到橱柜里

“不然总是吃食堂也太耗分数了。营养液的话我反正从心理上无法接受。”

这时已经点上了火,倒了些许油

“金,你能帮我洗一下这个香菜吗?”

紫堂边翻炒着,一边回过头问道。

全程目瞪狗呆的金终于反应过来,马上站起身:“好的…不对!香菜是异端!它会对我的精神造成线性损伤!”

“胡说香菜明明是回复魔力的生命之伞·盎绿添加剂!” “原谅之伞·帽绿才对!”

不管怎样,在两人(主要是紫堂)的努力下,午饭得到了圆满解决。吃饱喝足后金对下午的开学典礼充满了期待,凹凸学院的学生一定都很有特色吧?

tbc.


评论(5)
热度(74)

© 乱花渐欲 | Powered by LOFTER